Monday, March 12, 2012

廖中萊:旺沙玛珠建政府診療所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吉隆坡11日訊)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說,該部已鑑定一片位於文良港翠湖園(Danau Kota)的土地,為旺沙馬朱區的居民興建政府診療所,但由於有關土地面積太小,該部將徵用毗鄰的土地。

他指出,他知道旺沙馬朱區的居民都盼望該區的醫療服務獲得提昇,他在兩個月前訪問旺沙馬朱時,已批准在翠湖園設立一家“一個馬來西亞診療所”,但居民要求規模更大的政府診療所。

“我們已在路旁物色到一片合適的土地,但土地面積太小,因此我們需要徵用毗鄰的土地,我已指示衛生部官員跟進徵地的事務,以便在旺沙馬朱區興建一家政府診療所。”
他今日在“旺沙馬朱健康嘉年華會”上致開幕詞時說,衛生部也會增加文良港南北花園(Sri Rampai)政府診療所的醫生人數,同時考慮延長該診所的服務時間以滿足當地人民的需求。

他指出,衛生部將撥出足夠的款項,同時與非政府組織合作,讓我國各州能夠舉辦更多類似“健康嘉年華會”的體檢活動,使人民能夠瞭解及關注本身的健康狀況。

他說,非傳染性疾病是無聲無息地,其患者人數有上升的趨勢,情況讓人擔憂,因此衛生部將以動員整個政府、社會和社區的方式,展開大型的預防非傳染性疾病運動。

馬華旺沙馬朱區會主席拿督姚長祿在較早前致詞時說,旺沙馬朱是一個人口高度密集的住宅區,當地居民大多是中低收入人士,因此,他從6年起已促請衛生部在該區開設政府診療所。

他透露,距離旺沙馬朱最近的政府診療所位於文良港南北花園,不過,該區也是一個人口密集區,對醫療服務的需求非常高。(星洲日報/大都會)雪隆 2012-03-12 14:02

No comments: